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3000吨级新潜艇下水 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2018年09月16日 07:18:3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首艘“张保皋-3”级潜艇“岛山安昌浩”号14日举行下水仪式。按照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说法,这艘潜艇体现韩国自主国防的决心,堪称一枚“预告韩国军工产业腾飞的信号弹”。

  韩联社报道,“岛山安昌浩”号属于3000吨级潜艇,本月14日在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玉浦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将在接受一系列测试后于2020年12月交付给韩国海军,预计2022年1月投入部署使用。

  此前,韩国海军已经部署有18艘潜艇,包括1200吨级和1800吨级,均由韩国与德国联手制造。“岛山安昌浩”号潜艇则由韩国自主设计,76%的零部件由韩国企业制造。

  韩国官员介绍,“岛山安昌浩”号柴电动力潜艇长83.3米,宽9.6米,能搭载50名海军官兵,可在水下连续执行任务20天不浮出水面。颇受外界关注的是,这艘潜艇拥有6个垂直发射筒,既可发射巡航导弹、又可发射弹道导弹。

  韩国2007年启动一个建造“张保皋-3”级3000吨级潜艇的项目,总额3.33万亿韩元(约合204亿元人民币),预计2023年完成。根据这个项目,韩国将建造3艘潜艇,而这次下水的“岛山安昌浩”号便是其中第一艘,造价1万亿韩元(61.3亿元人民币)。

  文在寅14日在下水仪式中说,“以实力求和平是韩国政府坚定不移的安全战略”,韩国将以强大军队和国防力量为后盾,不懈追求和平。按照他的说法,“没有白白得来的和平,只能靠我们自己谋求并维护”。(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王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3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