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军舰前往利比亚海域 欲营救遭绑架的人质

2018年08月03日 06:53:14 来源: 新华网

  韩国政府2日证实,已经派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一艘军舰前往利比亚海域,协助解救一名遭利比亚武装人员绑架的韩国人。

  这名韩国人和3名菲律宾人据信遭绑架将近一个月,求援视频先前出现在社交网站。

  【求助】

  韩国外交部1日证实,这4名人质7月6日在利比亚西部一座水厂遭绑架。韩联社报道,韩方没有与绑匪直接联络。绑架可能是当地部族民兵所为。

  利比亚一家媒体向“脸书”上传视频,显示4名人质坐在沙漠中,后面蹲着一名持枪武装人员,画面没有显示武装人员脸部。

  视频中,一名中年男子自称韩国人,看似身体状况良好,用英语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求助。

  不清楚视频何时拍摄。绑匪没有在视频中“自报家门”,没有索要赎金。韩联社推测,鉴于视频已经上传至社交网站,预计劫匪不久将开出放人条件。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默·卡托告诉法新社记者,菲律宾驻利比亚大使馆证实,“视频中的另外三人是菲律宾技术人员,上月遭利比亚武装人员绑架”。

  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利比亚进入割据状态,局势混乱,外国劳工和外交人员时而成为利比亚民兵和极端人员绑架的目标。

  【驰援】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日说,韩国政府将竭尽全力解救人质,“他的国家和总统从来没有忘记他”。

  “从人质被绑架第一天起,文在寅总统就指示政府竭尽全力营救人质,”金宜谦说,“韩国政府正与利比亚政府以及美国、菲律宾方面保持密切合作。”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证实,韩国海军清海部队在亚丁湾海域巡逻的“文武大王”号驱逐舰正在赶往利比亚海域。

  这名发言人说,除执行保护商船免受海盗滋扰的常规任务,驱逐舰“同时将准备以各种手段营救人质,包括军事行动”。

  在法新社看来,派出军舰显然是一种武力展示,用以助力人质获释。

  2009年3月,排水量4000吨的“文武大王”号赴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2014年8月,韩国政府派“文武大王”号前往安全局势恶化的利比亚接回韩国公民。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今年3月,“文武大王”号到加纳海域,营救遭海盗绑架的三名韩国籍船员。(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彭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25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