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为军人特设高息储蓄账户 年利率约7%

2018年05月23日 06:45:44 来源: 新华网

  韩国政府22日说,计划为军人特设高利息储蓄账户,零存整取年利率大约为7%,明显高于普通账户利率。

  财政部、国防部和金融委员会说,定于7月开始接受军人开设这类账户。士兵可在14家商业银行开设这一特殊账户,每月从工资中提取最多20万韩元(约合1185元人民币)存入,还可以另外从个人资金中拿出最多20万韩元存入,服役期满退役时一次性提取本息。

  财政部、国防部和金融委员会说,国库有望负担大约1个百分点的利息。另外,政府向这一特殊账户提供减税优惠。相比之下,韩国多数银行零存整取年利率不超过2%。

  韩联社报道,一名级别最低的士兵2018年月薪为大约30万韩元(1776.8元人民币),一名中士月薪大约40万韩元(2369.1元人民币)。

  韩国实行义务兵役制,所有身体健康的青年男子必须服大约两年兵役。(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