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审否认检方指控

2018年05月23日 20:04:33 来源: 新华网

(国际)(4)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审否认检方指控 

5月23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中)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准备接受首次庭审。新华社发 李相浩 摄

  新华社首尔5月23日电(记者 陆睿)因涉嫌贪腐被批捕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3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首次庭审,他当庭表示检方对自己的起诉“不合理”。

  韩国检方4月9日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受贿总额约为111亿韩元(约合1038万美元)。

  检方还称,李明博通过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3293万美元)的秘密基金。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

  针对检方指控,李明博当庭宣读陈词,再次重申DAS是其哥哥的公司,与自己无关。他说,DAS公司由他哥哥与小舅子共同创立并运营,过去30年亲属之间未因公司所有权或经营权发生过纠纷,他对当前国家介入公司事务表示质疑。

  李明博还说,他一直对杜绝“政商勾结”现象抱有信念,否认从三星公司等处收受贿赂,强调自己在当选总统后从未因个别企业的事务与经济界人士单独会面。他表示,希望法院能在程序和结果上显示公平,作出正确的判决。

韩检方:将在李明博羁押期限内继续切实调查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5月3日启动预审

涉受贿等16项罪名 李明博超百亿韩元资产遭冻结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