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围绕“泼水门” 韩警方申请逮捕“霸道二小姐”

2018年05月05日 06:55:30 来源: 新华网

  韩国首尔警方4日说,围绕“泼水门”一案,警方已向法院申请逮捕嫌疑人、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二女儿赵显玟。

  赵显玟现年35岁,遭解职前在大韩航空公司分管广告和乘客营销业务。今年3月,赵显玟被指在企业会议上向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提问,没有获得满意答复,朝对方扔盛有水的玻璃杯。

  警方同时怀疑,赵显玟涉嫌在工作中利用职权仗势欺人,对与会多名工作人员大喊大叫,扰乱会场秩序。

  赵显玟1日前往首尔江西警察署接受长达近15小时讯问,2日凌晨1时左右离开。她否认绝大多数指控,坚称自己没有扔玻璃杯,而是纸杯。按她的说法,她没有朝有人的方向扔杯子,而是朝门扔去。

  韩联社报道,如果赵显玟拿玻璃杯砸向或砸中受害人,警方可指控她犯有特殊暴行罪。根据韩国法律,如果认定特殊暴行罪成立,即使受害人同意和解,仍可追究刑事犯罪责任。

  首尔江西警察署4日说,鉴于这起案件调查仍在继续,赵显玟有可能销毁证据,警方决定申请逮捕令。

  赵亮镐一家曝出多起仗势欺人丑闻。其中,妻子李明喜(音译)涉嫌暴力打骂装修工人和大韩航空员工。长女赵显娥是4年前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坚果返航事件女主角,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规,撞伤交警逃逸。

  以赵氏家族为代表,韩国财阀家族乱象招致朝野政党炮轰。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今年4月批评财阀子女“衔着金汤匙出生”,哪怕能力不足、道德缺失,也可轻易继承企业经营权,这一现象不合理。

  在野党正义党党首李贞美说,韩进集团把经营权交给“坐享特权、却毫无人格可言的富三代”,应加以反思。(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64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