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文在寅说驻韩美军问题与和平协定“毫无关联”

2018年05月02日 23:55: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5月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表示,驻韩美军问题与签署朝鲜半岛和平协定“毫无关联”。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日在记者会上说,针对总统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近日有关“签署朝鲜半岛和平协定时应考虑驻韩美军撤离”的说法,文在寅明确表示,驻韩美军是韩美同盟的问题,与和平协定没有关联。

  金宜谦说,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已与文正仁通话,向其传达总统的立场,嘱咐其不要混淆舆论。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日在与记者会面时表示,未来,韩美同盟与驻韩美军将在和平管理半岛局势、维护半岛和平上起到重要作用。

  4月27日,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7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