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海关搜查大韩航空总部 调查走私奢侈品一事

2018年04月24日 06:48:1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海关部门23日上午搜查大韩航空公司总部,为调查这家企业的母公司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两个女儿涉嫌走私奢侈品一事取证。

  韩国关税厅说,大约20名调查人员当天在首都首尔搜查三处地点,带走电脑和相关文件等物证。除了位于首尔江西区傍花洞的大韩航空总部,赵亮镐次女赵显玟在韩进集团子公司韩进观光公司的办公室以及大韩航空在金浦国际机场的三间办公室均接受搜查。

  这是海关部门第二次搜索取证。调查人员21日搜查大韩航空在仁川国际机场的办公室、赵亮镐及其三个子女的各自住宅,为调查有组织逃税取证。

  关税厅对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的调查源于大韩航空一些前员工和现员工爆料,即赵显玟和姐姐赵显娥长期指使大韩航空海外职员采购奢侈品,由大韩航空班机运回国,让空乘人员带出机场,避开海关检查、逃避关税。

  大韩航空23日说,将尽快设立监察委员会,加强企业内部监管。

  赵亮镐22日解除赵显娥和赵显玟的全部职务。

  除涉嫌走私,这对“任性两姐妹”近年来多次被曝仗势欺人,包括姐姐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飞机返航、妹妹向一名广告代理商面部泼水。(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7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