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法院拟举行听证会审议是否逮捕李明博

2018年03月20日 20:19:56 来源: 新华网

(国际)(1)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接受检方讯问

  3月14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右)抵达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罪名于14日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新华社发 李相浩 摄

  新华社首尔3月20日电(记者 耿学鹏 陆睿)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0日确认,法院计划本周举行听证会,审议检方对前总统李明博提出的逮捕令申请。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说,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22日10时30分开始。李明博方面表示,由于李明博此前已向检方充分阐述了自己的立场,李明博本人不会在听证会上现身,其辩护团队将参加听证会。

  韩国媒体预计,法院可能在22日晚或23日凌晨决定是否对李明博签发逮捕令。

  根据韩国检方19日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涉嫌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12项罪名。

  检方指称李明博涉嫌受贿约110亿韩元(约合1035万美元),还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3293万美元)的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逃税等非法行为。

  14日,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罪名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次日,检方称李明博在讯问中承认在担任总统期间收取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对于检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认。

  李明博生于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他是继全斗焕、卢泰愚、卢武铉和朴槿惠之后,又一名遭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