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接受检方讯问

2018年03月14日 22:51:00 来源: 新华网

  3月14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右)抵达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罪名于14日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首尔3月14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贪腐和滥用职权等罪名于14日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

  9时30分左右,李明博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他表示,为自己在国家经济和安全形势复杂时期给公众造成困扰而深表遗憾。

  韩国检方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通报说,李明博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在上午的讯问中否认所涉罪名,称自己与涉案企业及有疑问的资金“没有任何关系”。

检方对李明博的讯问预计将持续至当天深夜。

 李明博面临检方近20项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等。这其中焦点案件之一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案。

DAS公司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长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业幕后掌控人。检方怀疑,这家企业设立巨额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税等非法行为。

检方还指称李明博涉嫌在总统竞选获胜后以及上任最初几年,从情报机构、韩国大企业等方收受贿赂,总额大约110亿韩元(约合1035万美元)。

  李明博生于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他是继全斗焕、卢泰愚、卢武铉和朴槿惠之后,又一名面临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