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

2018年03月10日 07:32:21 来源: 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3月9日,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未来9天,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将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6个大项展开角逐。

  20时,开幕式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各国残奥运动健儿代表进入会场,留给全世界的是微笑和乐观。

  按照韩文字母的顺序,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第三十六位进场,越野滑雪选手彭园园担任开幕式旗手,她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残奥会获取5公里传统式滑雪第五名,是目前为止我国冬季残奥会的个人最好成绩。

  此次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彭园园希望充分享受比赛过程,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最好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本届冬季残奥会,中国代表团26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他们将参加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轮椅冰壶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为首次获得冬季残奥会参赛资格,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

  本次冬季残奥会规模超过往届,共将产生80枚金牌。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18日闭幕。(范佳元、王继晟)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58129826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