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狗年话狗:狗咬人事件增加 韩国想咋管理?

2018年02月20日 07:33:12 来源: 新华网

  随着韩国近年来狗咬人事件增加,当局制定多项管理措施,将于明年陆续生效。然而,不少爱狗人士提出质疑,心疼把狗狗“管得太严”。

  在韩国,宠物狗、猫的命运绝非等闲小事。例如,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后,把9只宠物狗“遗弃”在青瓦台,遭到动物保护人士批评。文在寅入主青瓦台后,兑现竞选时许下的承诺,领养了一只被动物救助组织救下的流浪狗“托里”,经常在网络上“晒”自家二狗一猫的动态,吸引大量粉丝。

  去年,大韩航空公司对常随主人乘飞机的宠物出台优惠措施,允许用宠物的里程积分抵扣机票价格。可享受优惠的宠物现阶段包括狗、猫、鸟。

  为防范狗咬人,韩国政府上月宣布一系列管理措施,包括遛狗时必须拴不超过2米长的狗链、身高大于40厘米的狗必须佩戴“防咬防叫防乱吃”嘴套。不少爱狗人士却抱怨,这些措施过于“一刀切”,例如对某些犬种而言狗链太短、无论何时都得戴嘴套不合理等等。

  韩国政府作出回应:此事从长计议,哪能委屈狗狗!

  韩联社19日援引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瑛录的话报道,政府部门将收集民意、聆听专家意见,让管理措施更具灵活性、符合民间实际。“我个人也觉得,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拴上2米长的狗链,确实过分……周围没人时,应该允许放宽狗链长度。”

  据韩国消费者保护机构统计,韩国2011年共报告245起狗咬人事件,2016年增加至1019起。(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3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