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外媒:崔顺实一审被判20年 另两“亲信门”涉案人员同日获罪

2018年02月14日 10:59:2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一名被控为获取个人私利而操纵韩国前总统的女性因受贿罪和政治丑闻中的其他罪行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这起政治丑闻引发了韩国的首次总统弹劾事件,并导致三星帝国一位继承人被判有罪。

  据美联社2月13日报道,韩国第五大企业乐天集团会长也因同一案件中的行贿罪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

  朴槿惠2017年3月遭到弹劾并被解除总统职务。她因面临十多起刑事指控而受审。针对其闺蜜的案子可能暗示,如果崔顺实被定罪,朴槿惠可能面临惩罚。

  报道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定崔顺实滥用总统的职权、受贿和其他犯罪,对她处以180亿韩元(1亿韩元约合58万元人民币——本网注)罚款。

  她的罪行包括强迫大公司向其控制下的基金会捐赠巨额资金以及收受三星和乐天的贿赂。

  法院称,崔顺实的罪行非常严重,这些罪行引发了对总统前所未有的弹劾,令公众感到失望。

  法院称,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前总统提供70亿韩元贿赂款,以争取获得开设免税店的国家许可,并加强对该集团的控制等。

  报道称,在第三起案件中,法院判处朴槿惠的前高级助手安钟范有期徒刑6年,罪名是滥用职权。

  另据韩联社2月13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月13日下午对“亲信门”涉案人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罚款180亿韩元。

  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的多项受贿嫌疑也被认定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亿韩元。至于安钟范的业务手册,法院认定其具有证据能力,将其视为认定崔顺实罪名成立的间接证据。

  报道称,法院判处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追缴贿赂案涉案金额70亿韩元。

  法院还判定崔顺实与前总统朴槿惠在相当多的指控中构成共谋关系,在Mir财团和K体育基金会筹资问题上,法院认为双方共谋,滥用总统职权强迫企业出资。

  报道称,对于崔顺实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实际接受或承诺接受的433亿韩元金额中,法院只认定了其中的72.9亿韩元属于贿赂。

  此外,法院还判定崔顺实向SK集团会长崔泰源索贿89亿韩元及向KT、现代汽车、浦项制铁、韩国观光公社分公司施压,要求对其本人或其友人运营的公司给予特殊照顾的多数指控成立。

  2018年2月13日,在韩国首尔,崔顺实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