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法媒称平昌冬奥加速迈向男女平衡:女子项目数量创新高

2018年02月13日 07:52: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2018年冬奥会的女子项目数量创下了历史纪录,而且还新增了一些男女混合项目。

  据法国《解放报》网站2月9日刊登题为《平昌冬奥会向男女混合再进一步》的文章称,历史上第一届冬奥会——1924年沙莫尼冬奥会,法国的皮埃尔·布吕内和安德烈·和若利获得了双人花样滑冰比赛的铜牌。当时的奥运会仅有13名女运动员参加,而男运动员的人数是245人。接下来的1928年和1932年,上述两位花滑组合连续拿到了两枚金牌。尽管双人花滑在冬奥会占有了一席之地,但是男女混合项目在近一个世纪里没有大的进展。平昌冬奥会的102个项目中有8个是男女混合项目,除了花滑还有冬季两项、冰壶、雪橇及高山滑雪等。

  报道称,相对于2014年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出现了两个新的男女混合项目:高山滑雪团体赛和男女混合双人冰壶比赛。非男女混合项目也基本保持了男女平衡,男子项目有50个,而女子项目有44个。

  报道称,早在2015年,国际奥委会就曾为此次冬奥会创纪录的项目设置计划表示过祝贺。当时国际奥委会表示:“新计划中设置了数量创纪录的女子比赛及男女混合比赛项目;这可以让比以往更多的女性参加比赛,而且女性参赛率也将得到大幅提升。”国际奥委会看到的另外一个“巨大进步”就是,冬奥会最后一天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的项目数量是相当的。在过去两届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没有任何女子项目。

  报道称,这种男女更加平等和混合项目增多的趋势,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就开始加速了。当时新增了三个男女混合项目。夏季奥运会其实也有同样的趋势: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9个男女混合项目,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这一数字将扩大至18个。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