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金与正作为金正恩特使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

2018年02月10日 15:2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2月10日电(记者 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0日发布消息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向韩国总统文在寅发出访问朝鲜的邀请。

  文在寅当天上午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参加会见的朝方代表团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韩方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等陪同出席。

  新华国际时评:抓住半岛局势缓和之机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并于10日在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见。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消息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0日在与文在寅会谈期间,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使身份邀请文在寅在方便时间访问朝鲜。文在寅则表示将在“条件成熟时”前往。

  这便是半岛南北双方相向而行取得的成果。曾几何时,朝韩双方怒目以对,渐行渐远。而今,韩朝以缓和局势为重,以和解合作为贵,这说明以善意对善意终归有积极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9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