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两大在野党宣布合并 加强中间阵营力量

2018年01月20日 06:46:09 来源: 新华网

  韩国两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和正党18日宣布合并,从而形成一个中间路线的新政党。预计这个新政党将在国会299个议席中占据48席,对国会其他政党构成不小冲击。

  韩联社报道,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正党党首刘承旼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党合并方案。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里说:“作为两党党首,我们决定克服困难,将两党合并为一个团结的、改革主义的新政党。”

  分析人士认为,中左路线的国民之党与中右路线的正党合并后,将加强中间阵营的力量,在一系列议题上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以及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抗衡。多项民调显示,国民之党与正党合并后,这个新政党的支持率将大幅攀升。

  据今年年初统计,共同民主党在国会拥有121席,自由韩国党116席,而国民之党和正党分别39席、11席。不过,最近几周议席发生微调,例如多名正党议员由于不满与国民之党合并一事,愤而转投他党阵营。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爆发后,原执政党新国家党分裂为自由韩国党与正党,均为保守派阵营。数月前,曾传出自由韩国党希望与正党合并的消息,但相关商谈进展不畅。随后,国民之党与正党合并的可能性跃入公众眼帘。

  作为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内部不少人士反对与正党合并,认为此举会模糊自身政治立场、引起西南部传统票仓地区关键支持者的不满。但是,2017年8月再度当选国民之党党首的前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执意推进合并事宜,并于同年12月20日递交正式提案,希望凭借此举积极备战2018年6月地方选举。

  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安哲秀与刘承旼承诺将团结“乐见改革的保守派人士和理性的中间派力量”,积极推动相关改革,以提升国民生活水平、满足国民的各项期望。他们特别提到加强安全保障、促进市场经济以及妥善处置半岛核问题等。(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4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