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媒:韩国印尼举行首脑会谈 升格为特殊战略伙伴

2017年11月10日 10:39:26 来源: 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9日首次举行首脑会谈,决定将两国关系由双边互惠的战略伙伴关系升格为更有益于地区及世界和平安定繁荣的特殊战略伙伴关系。

  据报道,两国将探索建立外交国防2+2会议等新的协商机制,并把军工领域作为两国关系的战略合作与互信的标杆,侧重研发及共同生产不断加强合作。

  青瓦台称,两国总统在印尼茂物总统府召开单独及扩大会谈,通过了《促进韩-印尼共同繁荣与和平的联合愿景声明》,声明文本共27段,分为加强战略合作、增进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促进人员往来、加强地区及全球合作4个合作领域。

  据悉,两国争取到2022年实现3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维多多鼓励韩国企业加大对印尼工业化、基建、地方经济、维系统一团结项目的投资力度。两国总统一致认为应尽早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两国将摸索建立汽车领域的对话机制,并增开直航航班,简化签证手续,促进双边旅游发展。佐科科呼吁韩企参与印尼再造10个新巴厘岛的旅游开发项目。两国将相互支持平昌冬奥会及雅加达亚运会,借此加强人员往来。两国还将扩充领事及出入境事务协商合作机制,通过就业许可制保护在韩印尼劳工的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