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首尔航展美韩炫耀战略武器 F22、F35携手登场

2017年10月18日 13:45:16 来源: 环球网

  规模空前的韩国“2017年首尔国际航空航天暨军工业展览会(首尔航展)”17日在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正式开幕,集中展示多种美韩战略武器。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不但到场致辞,还登上韩国产战机,竖起拇指为战机点赞。韩联社称,美韩出动多种战略武器参加首尔航展实属罕见,或旨在彰显“有事”时美韩可随时出击朝鲜半岛的能力。

  美国双隐形战机同时出场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本届航展将从17日持续到22日,60种世界先进飞机和陆地军工产品在此次展会上亮相,这也是首尔航展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美国空军拿出了罕见的大手笔,派出大批主力战机参展。最受关注的是美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F-22与F-35A“双剑合璧”。F-22素有“全球最强隐形战机”之称,这次参加首尔航展,也是它继去年2月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后时隔20个月后再次现身朝鲜半岛。F-35A则进行了地面静态展示,此前美国曾在朝鲜半岛上空出动F-35B参加演习,但F-35A在韩国亮相尚属首次。据称,韩国计划从明年起分阶段引进40架F-35A。

  在16日的媒体展示活动中,F-22的单机特技飞行表演就尽情展示了“最强战机”的风采。起飞时,F-22收起起落架后依然保持超低空低速通场飞行状态,然后在跑道尽头突然加速,以近乎垂直的状态一跃而起,冲向高空。之后,F-22用筋斗、小半径盘旋以及加减速机动动作,展示其发动机的优异性能。接下来,就是F-22的大仰角以及过失速性能的展示,包括著名的“落叶飘”机动。这种在中低速状态下快速调转机头的机动动作,在一对一格斗空战中大有用处。

  美用开放姿态拉拢韩国民众

  除了隐形战机,美国还派出了B-1B战略轰炸机、E-3B预警机、P-8A“海神”海上巡逻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C-17“环球霸王”和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等美军现役先进武器装备参展。其中在近日的朝鲜半岛局势中大出风头的B-1B轰炸机将于21日公开亮相。

  在这次航展上,美军为显示美韩同盟关系,特意开放民众登上E-3B预警机、C-17运输机参观,试图以此改变“占领者”的传统形象,降低韩国民众对驻韩美军的反感和抗议。不过《环球时报》记者也注意到,更为敏感的F-22与F-35A隐形战机在地面展示区停在一起,周围被围栏远远隔开,并有美国大兵荷枪实弹保护。

  韩国总统高调出席

  除了美军撑场面,韩国国防工业自身也有颇多亮点。韩国空军展示了F-15K和KF-16战斗机、T-50“金鹰”高级教练机、P-3海上巡逻机、“山猫”直升机等。韩国自主研制的KF-X第五代隐形战斗机历经多年研发,这次仍以缩小比例模型展出。韩国陆军也拿出了K2、K1A1主战坦克,K-21步兵战车,K-9自行榴弹炮和“天马”野战机动防空系统等现役主战装备。

  17日开幕式当天,韩国空军“黑鹰”特技飞行表演队的8架T-50“金鹰”教练机进行了单机、双机和多机编队飞行表演,先后展示钻石队形、箭形队形等空中变换,以及双机编队对冲等动作,还在空中画出了“一箭穿心”的图案。据称,“黑鹰”飞行表演队是少数几个将“一箭穿心”作为必演项目的表演队。开幕式当天,他们还展示了自己的保留表演项目——在天空画出象征韩国国旗的太极图,观展的韩国民众在激昂的伴奏曲中欢欣鼓舞。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17日亲自出席航展开幕式,不仅试穿飞行员服装登机、观看“黑鹰”特技飞行队表演,还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面对来自朝鲜的安全威胁,韩国需要尽快部署尖端武器保护国民的人身安全,韩国政府将尽快建成包括杀伤链、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在内的韩国版“三位一体”战略力量体系,努力让韩国安全环境与国防力量更稳固坚实。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2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