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特朗普将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韩媒:25年了第一次

2017年10月17日 14:35:38 来源: 海外网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夫妇将于11月初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消息一出,韩媒为之兴奋。韩联社称,特朗普此行,不仅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首位外国元首对韩国进行的访问,更重要的,这还是美国总统时隔25年对韩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意味着“最高礼遇”。青瓦台表示,“两位领导人将再次确认友谊和信任,并借此巩固韩美同盟关系。”

  韩联社称,上一次美国总统对韩进行国事访问,还是1992年乔治·布什担任总统期间。之后,美国总统访问韩国,多以正式访问形式进行。

  韩联社表示,此次特朗普之行,还有一件事同样有意义。据青瓦台消息,特朗普11月7日将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说。上一位在韩国国会演讲的美国总统是克林顿,他曾于20多年前的1993年到访国会。

  据了解,通常外国元首访韩形式分为国事访问、正式访问、工作访问和私人访问。不同的访问形式,其礼遇规格也有所不同。国事访问的礼遇规格,包括进行青瓦台正式欢迎仪式、总统晚宴、高规格的迎接和欢送仪式、鸣放礼炮以及元首会谈等活动。

  据报道,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称,“国事访问的象征意义很重要。”他表示,“国事访问的形式,反映出美方对于韩美关系的重视。”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1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