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第五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韩国济州举行

2017年08月17日 20:00: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韩国济州8月17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第五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17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论坛以“以心相交、成其久远”为主题,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中韩建交以来的发展与现状以及两国公共外交合作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由中国和韩国外交部共同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承办。中韩两国智库、媒体和青年等约150名代表参会。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前会长李肇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建交25年来,中韩双方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一段时间以来,中韩关系面临一些困难。我们愿借建交25年契机,借助公共外交软实力和社会各界正能量,推动消除两国关系障碍,使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表示,“萨德”问题是两国建交以来遇到的最大困扰。中韩关系直接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具有坚实基础和强劲动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和需要,这决定了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如果双方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坚持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半岛和平稳定和本地区繁荣发展的大原则,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银夏认为,韩中两国不仅是近邻,更是朋友。朋友意味着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对方立场,帮助对方渡过难关。25年来,韩中关系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都在不断沟通中得到解决。只要双方怀有信心,当前的困难也能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圆满解决。

  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回顾了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等各领域发展情况,并就挖掘两国公共外交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来自中国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以及韩国成均馆大学、东亚大学的青年学生分享了他们眼中的中韩关系。

  与会代表在16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重点就“萨德”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50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