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应对危机 韩党政青决定全量回收和销毁毒鸡蛋

2017年08月16日 13:3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本月16日,韩国执政党、政府、青瓦台在国会举行党政青高级会议,就“毒鸡蛋”、最低工资、就业、儿童补贴和年金等多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交流。党政青就“毒鸡蛋”风波决定,不管超标与否,全部销毁检出杀虫剂成分的鸡蛋。

  据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朴完柱在记者会上表示,党政青决定全部回收和销毁问题鸡蛋。

  他说,韩国政府认为,即使不超标,只要检出杀虫剂成分,就应对问题鸡蛋进行回收和销毁处理。韩政府正在对全国蛋鸡养殖户进行调查,截至15日,已有25%的养殖户受查,其中有2个养殖户生产的鸡蛋检出杀虫剂成分。

  韩国务总理李洛渊当天在党政青高级会议结束后会见记者时表示,政府对全国1239家蛋鸡养殖户进行调查,已有245家养殖户受查,其中241家养殖户生产的鸡蛋没有问题,其余4家中的2家生产鸡蛋检出杀虫剂成分,另有2家检出可使用的农药成分,但含量超标。

  李洛渊说,今天韩国政府对全国62%的养殖户的调查将结束,韩政府将尽快对问题鸡蛋进行销毁处理,预计最晚后天可向市场正常供应鸡蛋。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