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总统敦促日方正视历史问题

2017年08月15日 16:49: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15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敦促日本方面正视历史问题,并表示韩方将依据国际准则处理“慰安妇”等问题。

  文在寅当天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光复节72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说。他说,韩方将加强穿梭外交等多种交流,发展韩日关系。但他强调,不能因为重视韩日关系的未来就忽视历史问题,两国只有解决历史问题,才能深化互信。

  文在寅在演说中提及日军“慰安妇”以及强征劳工等历史问题。他表示,针对韩日之间的历史问题,应基于人类普遍价值和国民共识,依据国际准则,恢复受害者名誉、赔偿损失、探究真相以及承诺避免重蹈覆辙等。

  文在寅之前曾表示,韩日此前达成的“慰安妇”问题相关协议不被韩国大部分民众所接受。这一表态被韩国媒体解读为韩方有意修改这一协议。

  近来,韩国民众要求日本政府反省历史的呼声高涨。反映日军强征劳工的电影《军舰岛》不久前在韩国上映,引起强烈反响。韩方人士还以在公交车上设立“慰安妇”塑像等形式,呼吁关注“慰安妇”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8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