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六大反“萨德”团体要求政府停止部署“萨德”

2017年08月10日 23:39: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10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星州、金泉民众以及六大反“萨德”团体10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部署地附近举行记者会,反对韩国政府原定于在当天进行的星州“萨德”基地电磁波检测调查。在当地居民和市民团体的强烈反对下,这一调查“流产”。

  反对者认为,韩国政府计划实施的电磁波检测调查是企图将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合法化,他们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声明说,部署“萨德”有百害而无一利,作为珍爱和平的韩国民众有责任抵制部署“萨德”。

  声明还提出4点要求:韩国政府立即停止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立即停止启动“萨德”系统,撤除“萨德”装备;停止部署“萨德”的施工,搬出“萨德”装备后,实施战略环境影响评估;全面调查部署“萨德”的违法过程,并严惩责任人。

  此前,韩国国防部曾于2016年年末对“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第一期不足33万平方米的部分,进行了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并于7月24日将评估结果提交给环境部。环境部原计划于8月10日对这一小规模环境评估结果进行现场确认,但遭到当地民众强烈抵制。

  7月2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召开安保会议,针对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指示相关部门与美方协商强化威慑手段,包括“临时”部署“萨德”剩余装备。这一表态引发韩国星州、金泉当地民众和市民团体的强烈反对。

相关链接:

新华国际时评:韩国勿在“萨德”问题上首鼠两端

韩国民众青瓦台前冒雨抗议追加部署“萨德”

“部署‘萨德’只能是引火烧身” 韩民众雨中抗议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46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