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媒称文在寅或因安保问题提前结束休假 青瓦台出面否认

2017年08月01日 15:18:5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日发布消息称,有关总统文在寅为应对安保问题有可能缩短假期的媒体报道不属实,文在寅不考虑提前回归青瓦台。

  青瓦台消息人士表示,有部分媒体报道称,文在寅有可能因安保问题将返回青瓦台的日期从5日提前到3-4日。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据报道,根据韩国总统7月末至8月初休假的惯例,文在寅计划于7月29日进行休假,但因应对28日朝鲜发射导弹而推迟了一天。此前,在野党批评文在寅在国家安全面临严峻局势的情况下仍按原计划休假。青瓦台方面回应说,如果总统因安保问题而取消休假,则会给人让朝鲜牵着鼻子走的印象,休假是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后作出的决定。

  韩联社报道称,有分析认为,青瓦台否认这一消息是强调韩方已为应对外部“挑衅”做好万全准备。

  7月30日,文在寅前往江原道平昌休假。文在寅将先在平昌度过两天的假期,然后前往镇海部队疗养中心度假,8月5日度假结束返回首尔。(实习编译:孟慧媛 审稿:李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9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