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侵犯少女的韩国外交官被召回国 休想逃之夭夭

2017年05月26日 16:46:27 来源: 新华社

  去年9月,一位韩国驻智利外交官被爆出对未成年少女进行性骚扰,同年12月被传唤回国。现在,韩国检方终于对他提起公诉。

  听起来挺狗血的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话说这名外交官名叫朴正学(音),曾是韩国驻智利使馆的文化专员,主要负责推广韩国的文化产业包括流行音乐之类的,因此在年轻人当中很受欢迎。

  按说外交官的工作都很繁重,反正国际君是从来没听说过哪个正经外交官会在业余给人教外语的。而这位朴专员却跑去给一名12岁的少女教韩语。

  朴正学很快暴露了真实目的,他向这名少女伸出“咸猪手”并进行言语骚扰。火辣的拉丁妹子也不是忍气吞声的主,回家就报告了爹妈。

  这对父母将线索提供给了智利“13频道”电视台的一档名为“自掘陷阱”的犯罪调查类节目。节目组请来专业演员对朴正学进行“钓鱼执法”,果然拍下了他丑陋的言行。

  在视频中,朴正学在光天化日下又是对着女孩说“我想亲你”,又是拉拉扯扯搂搂抱抱。而发现被“钓鱼”后,他转而苦苦哀求节目组放他一马,狼狈至极。

  事件曝光后,在智利引起了广大对韩友好人士的极大愤怒。其实在智利有不少喜爱韩国文化的“哈韩族”,这件事也令他们感到倍受打击。而在智利生活的韩国侨胞也不得不为此向周围的当地朋友解释、道歉。

  韩国KBS电视台也报道了这一事件,引起了本国人的愤怒。这下朴正学不仅丢脸丢到国外,也在全国同胞面前丢尽了脸。

  由于朴正学拥有外交豁免权,智利司法系统不能将他就地绳之以法。韩国外交部将他召回后,当即解职。韩国官方还表示,待事情查清后,将给予其应有的惩罚。(记者陈璐,编辑孙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