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朴槿惠将受审 成韩国史上第3位站上被告席前总统

2017年05月22日 07:4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遭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3日将就贪腐丑闻受审,成为韩国史上第3位站上被告席的前总统。专家称,经过数月的政治混乱和权力真空,韩国全国上下都将屏息以待审判展开。

  据悉,目前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羁押的朴槿惠届时将从拘留中心被带到法院。23日的开庭将是朴槿惠3月遭拘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首尔政治评论家、庆熙大学公共行政学教授金炳民表示:“民众对这场审判极为关注,这是20多年来首场针对前总统的审判”。

  65岁的朴槿惠是继全斗焕、卢泰愚之后,第3名因贪腐接受审判的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因贪污和叛乱罪被判入狱服刑。

  金炳民说:“经过数月的政治混乱和权力真空,这将是重大时刻。全国上下都将屏息看审判展开。”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