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总统特使:韩美双方在重大问题上仍存意见分歧

2017年05月21日 14:18:19 来源: 环球网

  韩联社首尔5月21日报道称,韩国总统特使洪锡炫结束4天的美国访问,于20日从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搭乘班机返回韩国。在乘机前,他表示,此行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果。不过,韩美双方在重大问题上仍存在意见分歧。

  洪锡炫向记者们表示,通过本次访美了解美国各派立场,为韩国总统文在寅访美打下良好基础。韩美双方在重大问题上仍存在意见分歧,但相信能寻求多种方法缩小意见分歧。接下来,在准备韩美首脑会谈的过程中,双方需要进一步协调立场,共享相关信息,凝聚共识。

  洪锡炫17日访美首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说明韩国政府的对朝基本基调和巩固韩美同盟的意志。美国副总统彭斯、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等美国核心高官在座。洪锡炫还分别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麦克马斯特会面,就共同关心的事宜交换了意见。

  访美期间,洪锡炫还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主席加德纳、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等主管韩半岛事务的政界人物,说明了韩国新政府的外交政策。他还参加了美国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CSIS)等主要智囊团举办的恳谈会。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1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