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美商定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重大问题亟待磋商

2017年05月17日 07:42:5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5月16日宣布,韩国和美国商定6月底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尹永灿表示,当天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特·波廷杰在青瓦台会面,并就上述内容达成一致。

  尹永灿称,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就会谈的具体日程与议题进一步磋商;双方将为首脑会谈做好准备,争取使此次会晤成为两国元首增进友谊的机会。

  根据此前报道,在竞选期间,文在寅曾表示韩国需要学习对美国说“不”。在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问题上,文在寅虽未明言反对,但始终主张这一议题需经韩国国会重新讨论。本月12日,文在寅就任总统仅数日,其所在的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就表示,“萨德”入韩是前政府积弊,要求新政府着手准备“萨德”部署问题的国会批准程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曾不只一次表示要就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重新协商,上月甚至提出可能会中止两国自贸协定。

  在此背景下,6月底的韩美首脑会谈对两国关系乃至东北亚未来走势都十分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