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外交部:中方就“萨德”部署问题向美韩表明严正关切

2017年04月26日 18:42: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萨德”部署问题向美韩当局表明严正关切。

  耿爽说,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局势紧张,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

  他说,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形势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7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