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岁月”号沉船浮出水面 打捞进展顺利

2017年03月24日 06:55:1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23日说,三年前沉没的“岁月”号客轮当天浮出水面,打捞进展比较顺利。

  当地时间下午2时,船体已经出水约6米,客轮的底部朝上。如果进展顺利,预计两艘专业打捞船当天可以完成将船体浮出水面13米的预定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这两艘打捞船来自中国。现场拍摄的照片上,能够清晰地看到打捞船上“上海打捞”的标识。此前,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韩方“岁月”号打捞业务的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了打捞合同。

  “岁月”号2014年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300多人遇难或失踪。

  按照计划,两艘打捞船先将145米长、6000多吨的“岁月”号“拉上”海面,然后移上一艘半潜式打捞船,送往位于韩国西南端的木浦港。

  23日的打捞一度暂停,由于在“岁月”号拉升的过程中船体姿态发生倾斜,打捞技术人员设法调整了船体的姿态。

  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说,希望在整个打捞过程中力保船体的平稳,因为沉船事件导致多人失踪,预计一些失踪者的遗体可能还在船舱内。

  按照计划,打捞并将“岁月”号运到木浦港需要8天时间,再用4天将船安置到船坞。专业人员将搜寻失踪人员,之后对沉船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