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看天气!韩国准备打捞“岁月”号沉船

2017年03月23日 06:56:47 来源: 新华社

  打捞韩国沉没的“岁月”号客轮的准备工作22日开始。韩国政府官员当天说,将根据天气情况实施打捞。

  “岁月”号2014年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300多人遇难或失踪。韩国政府2015年4月根据7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建议,决定打捞“岁月”号。

  海洋水产部官员说,两艘打捞驳船和一艘半潜式打捞船将实施打捞,先将145米长、6000多吨的“岁月”号“托上”海面,然后拖移到位于韩国西南端的木浦港。

  “岁月”号目前在水下大约40米处,打捞人员首先要检查沉船的状况,之后平稳将其托起,并尽可能“平静”地拖向港口。这要求天气状况平稳,以免发生风浪。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把沉船捞出水面预计需要3天时间。

  鉴于沉船事故还有失踪人员,韩国政府决定不对船体进行分割,以最大限度保持船体状态。

  潜水人员22日已经开始向“岁月”号的船舱注入空气、放入气球,以利于托起沉船。

  按照计划,当“岁月”号到达木浦港,将首先搜寻失踪人员,之后对沉船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海洋水产部官员表示,在打捞船体过程中,政府将与失踪者和遇难者家属进行密切沟通,为成功打捞船体和寻找失踪者付出全部努力。(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