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代总统定制手表相当于纪念总统遭弹劾?

2017年02月25日 06:44:32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多名反对党人士24日批评,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派送一款刻有“代总统兼总理黄教安”字样的定制手表,此举有欠妥当。

  据韩国总理办公室介绍,这款手表于2016年12月制造,在特定场合当作礼物派送。老款手表已派送完毕,当时仅刻有“总理黄教安”字样。

  最新款式的手表照片被人上传至互联网后,迅速引爆舆论。韩联社报道,不少反对党人士认为,此举透露出黄教安有意竞选总统。黄教安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民调显示他在保守阵营中的支持率较高。

  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领袖朴智元24日批评说,黄教安“应专注于履行总理和代总统职责……如果他想成为总统候选人,就应立即辞职”。

  朴智元援引前总理高建的例子说,时任总统卢武铉2004年遭弹劾期间,高建出任代总统,并未定制刻有代总统职衔的手表用于派送。

  去年12月从执政党分裂出来的正党议员夏泰亘(音译)24日表示:“这款手表不应问世,它相当于纪念弹劾总统的国家悲剧。”

  韩国总理办公室则回应称,在这类派送手表上镌刻正式头衔属于惯例。(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