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抗议日本“竹岛日”活动

2017年02月22日 22:46: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22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政府22日发表声明,抗议日本政府派遣高级官员参加当天在日本岛根县举行的“竹岛(韩国称独岛)日”纪念活动。

  声明说,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上来说,独岛都毋庸置疑是韩国的固有领土。声明强烈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掠夺历史,立即停止对独岛的一切挑衅行为。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22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抗议日本副部级高官出席该活动。

  当天,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务台俊介出席由岛根县政府主办的“竹岛日”纪念活动,这是日本政府自2013年起连续5年派政务官为该活动捧场。

  记者当天在首尔光化门广场和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看到,有来自“韩国领土独岛爱护会”等社团的上千名人士参加抗议活动,要求日方取消“竹岛日”活动。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而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日本岛根县1905年正式将该岛纳入其管辖范围。2005年3月,岛根县议会通过了将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的条例,并从次年起在每年的2月22日举行纪念活动,今年为第12年。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1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