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保安全 朴槿惠或在青瓦台接受当面调查

2017年02月07日 06:48:57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助手6日说,朴槿惠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接受特别检察组的当面调查,地点可能定在总统府青瓦台。

  【商量对策】

  韩联社援引这名助手的话报道,虽然朴槿惠方面和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特检组仍在协商相关事宜,但具体调查时间可能定在本周四或周五、即9日或10日。

  “(我们预计)问询在本周晚些时候展开,”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助手在电话中告诉韩联社记者,“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双方)都倾向于在总统府内进行。”

  按韩联社的说法,青瓦台方面出于警卫安全考虑,坚决反对朴槿惠在总统府外接受问询,因此总统府内的为民馆、总统办公室、赏春斋可能成为当面调查的地点。

  眼下,朴槿惠正与律师团随时保持联络,商量如何与调查人员周旋、设想可能提出的问题并准备各种对答方案。

  虽然特检组3日“硬闯”青瓦台吃了闭门羹,但由于朴槿惠此前表态愿意接受特检组面对面调查,因此她这次接受调查的可能性相当高。如果这次调查按计划进行,朴槿惠将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接受司法部门调查的现任总统。

  去年11月,在特检组成立前,朴槿惠曾以“日程繁忙”为由,三次拒绝检方当面调查的要求。

  【反客为主?】

  特检组工作人员透露,问询总统的机会只有一次。因此,特检组将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调查中不留遗憾。

  韩联社说,特检组预计将依据朴槿惠幕僚的口供、记事本、通话内容等,就朴槿惠在三星集团向其亲信崔顺实控制的财团“慷慨解囊”过程中所扮演角色、对“文化界黑名单”制定过程的参与程度、“岁月”号沉船事故当天“消失7小时”的行踪这三大疑点展开追问。

  青瓦台一名官员则表示,朴槿惠方面将把这次调查当成一次澄清的机会,纠正不实传言。

  按韩联社的说法,鉴于朴槿惠上月曾两度“喊冤”、称“亲信干政”的说法是“纯属捏造的无稽之谈”,她还可能在律师团指点下反客为主、质疑特检组办案不公。(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8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