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亲信”门独检组:搜查总统府意在取证非作秀

2017年02月06日 09:52:15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件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2月5日表示,独检组搜查总统府是出于取证需要,并非作秀。3日入府搜查遭拒后已向代总统发送公文呼吁配合搜查,并在酝酿其他对策。

韩联社5日报道称,李圭哲指出,检方特别调查本部已将总统朴槿惠明文列为犯罪嫌疑人,并予以公诉,“刑不上现总统”的宪法安排并不意味着不能调查。

3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态称,独检组在弹劾案尚未审判的情况下出示将总统标作犯罪嫌疑人的搜查证,带着意图办案公然违宪。

韩国司法界此前透露称,独检组正与总统府协调调查日程,争取在8-10日中的某一天当面讯问朴槿惠。检察组人员表示,将不日确定具体时间,讯问总统的机会只有一次,将为进行没有缺憾不留禁区的调查而做好万全准备。

(原标题:韩“亲信”门独检组:搜查总统府意在取证非作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68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