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国法院决定不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 李在镕已被释放(图)

2017年01月19日 16:25:05 来源: 新华网

  1月18日,在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进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前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首尔1月19日电(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凌晨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签发逮捕令。

  法院方面经过近15个小时审议后,当天决定驳回特别检察组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批捕请求。法院方面认为,由于证据不足以及核心事项尚有争论,现阶段批捕李在镕的理由不成立,批捕不必要也不妥当。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这一决定后,李在镕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19日凌晨4时)左右从首尔一家拘留所被释放。

  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检组16日向法院申请对李在镕的逮捕令,指称李在镕涉嫌行贿、挪用公款以及作伪证。李在镕18日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讯,后在检方陪同下前往首尔一家拘留所,等待法院就是否批捕作出决定。

  据韩国媒体报道,特检组申请批捕李在镕引发韩国商界忧虑。一名商界人士称,由于韩国多家大企业被牵扯入“亲信干政”事件调查,商界担心李在镕被申请批捕“只是一个开始”,特检组将把调查触角逐一伸向涉案企业,继而对韩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声誉造成影响。

  据报道,特检组指称李在镕向“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并怀疑三星在李在镕指示下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以换取政府对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李在镕方面称,三星为崔顺实提供资金是受到总统朴槿惠施压的“不得已选择”,三星没有从中获利。

  李在镕是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上述并购案涉及三星两家子公司,被认为对李在镕稳固三星集团继承权和获取经营权至关重要,也是特检组对于“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焦点之一。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54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