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政府敦促日本立即停止主张韩日争议岛屿主权

2017年01月17日 16:3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称“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是日本领土一事表示,韩国政府敦促日本立即停止主张对韩国固有领土的主权。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郑炳元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就日本主张“独岛”主权提出严正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京畿道议会推进在独岛立慰安妇少女像相关提问表示,“竹岛”(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原是日本固有领土,因此不可接受在岛上立像。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