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对付“空闹” 大韩航空放宽限制拟多用电击枪

2016年12月28日 06:40:00 来源: 新华社

  韩国大韩航空公司27日宣布,为了对付闹事乘客,将放宽对乘务员使用电击枪的限制。就在一周前,美国“情歌王子”理查德·马克思在网络上吐槽,这家韩国最大航空运营商不知道如何处理“空闹”。

  一名韩国男性乘客20日在大韩航空从越南河内飞往韩国的客机上醉酒闹事,持续近两个小时。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朝乘务员吐口水、爆粗口。多亏理查德·马克思和其他乘客出手相助,乘务员才得以制服这名乘客。

  理查德·马克思后来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大韩航空乘务员在处理“混乱和危险事件”时“装备不良”,显得“缺乏训练”。

  随他搭机的妻子黛西·富恩特斯在网上抱怨说,乘务员不知道如何用电击枪,也不知道如何用绳子把闹事乘客绑牢,后者“至少三次自己给自己松绑”。

  按照大韩航空的解释,空乘人员当时对于使用电击枪“有所犹豫”,因为使用前提是乘务员或乘客遭遇生命危险,或者是飞行安全受威胁。大韩航空发言人说,会放宽限制条件,方便乘务员使用电击枪。

  韩国政府数据显示,最近4年来,韩国客机上的“空闹”事件翻了一番多,从2012年的191起增加到2015年的460起。(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2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