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中小学生理想职业首选教师

2016年12月20日 14:14:36 来源: 环球网
社会

    无论十年前还是今天,教师仍是中小学生最向往的职业。同时,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学生们开始关注信息系统及保安专家等新兴职业。

    韩联社12月20日报道称,韩国教育部和职业能力开发院20日公布对近10年中小学生职业规划进行分析的结果。结果显示,教师在2007年、2012年、2016年成为中小学生最向往的职业。

    具体来看,小学生最想从事的职业依次为教师、运动员、医生、厨师和警察。初中生的理想职业分别是教师、警察、医生、运动员和军人。高中生则对教师、护士、生命科学家及研究员、警察、军人等职业最为关注。

    在被问及“通过何种途径了解理想职业”时,选择“大众媒体”的比重最大,其次是“受父母影响”。同时,在选择理想职业时,64.3%的小学生、65.7%的初中生和65.2%的高中生认为“兴趣和符合自身性格”是最重要的因素。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919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