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总统府:若弹劾案获通过将关注宪法法院裁决

2016年12月07日 11: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亲信门”事件后的第3次对国民谈话。朴槿惠指出,将把总统任期相关问题交给国会和朝野两党决定,遵守相应规定。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位负责人7日表示,若总统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将遵循相关流程行事,换而言之,青瓦台将关注宪法法院的裁决。

报道称,对于“国会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朝野是否应就总统下台日程进行协商”的提问,名负责人重申,青瓦台将根据法律规定遵循弹劾流程。若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青瓦台将关注宪法法院的裁定。

关于如何应对独立检察组调查,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约4名辩护人在总统朴槿惠代理律师柳荣夏的领导下研究相关法律。但在弹劾程序已启动的情况下,发布律师团名单为时尚早,因此相关名单将在日后公布。

6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和党鞭郑镇硕时表示,若总统弹劾草案根据流程获得通过,她将会静观宪法法院的裁决过程,也已做好从容处之的思想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94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