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媒:“世越号”事故发生后朴槿惠曾花1个半小时做头发

2016年12月07日 10:25:46 来源: 国际在线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韩民族新闻》12月6日报道,2014年4月16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总统朴槿惠没有及时采取救援措施,反而叫美容师去青瓦台为其做头发,共耗费了90多分钟。

此前,据韩媒报道,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7小时后才下达指示,采取救援措施,因此朴槿惠消失的7小时一直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虽然经韩媒确认朴槿惠花了一个半小时做头发,但是剩余的5个半小时依然是个谜团。

《韩民族新闻》采访了青瓦台和美容界的多位人士才得知朴槿惠做头发的事情始末。2014年4月16日中午12点左右,首尔江南区清潭洞某美容院的院长郑某接到消息称“总统要做头发,赶紧过来”。因为青瓦台的这一预约,郑某把当天下午的许多预约全部取消,乘坐私家车,花费1小时左右赶到青瓦台为朴槿惠做头发。朴槿惠要做的发型需要使用数十个发卡把头发盘上去形成一个圆形。这一发型能让人联想到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据悉,连同化妆在内,朴槿惠用了90分钟以上的时间。

据悉,当天中午11点23分,朴槿惠已经通过电话接到报告称,有315名人员未被救援,很有可能失踪。但是朴槿惠并没有及时作出指示,反而叫美容师去青瓦台做头发。下午1点,美容师在青瓦台等待朴槿惠做头发,而此时也正好是韩国海警着手救援315名被困人员的时候。朴槿惠直到下午3点才下达指示要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下午5点多她才出现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

据悉,《韩民族新闻》为了了解详细情况,和郑某约见了10次。郑某也表示,如果韩国特别调查开始,她将向特别调查组说明这一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93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