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济州海女文化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2016年12月01日 09:13:43 来源: 环球网

  正在海中作业的海女 

  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第11次会议,将韩国济州海女文化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此,韩国共有19个项目列入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遗产委员会对济州海女文化评价称,该文化呈现出区域共同体拥有的文化多样性的本质,为了安全和丰渔举行的祈祷仪式、老一辈海女向晚辈传授的潜水技术和责任感、共事劳作凝聚人心的活动等具有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该文化有望提高对女性劳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与拥有类似习俗的其他共同体间沟通。济州海女文化以最为自然环保的方式下水作业,不破坏自然环境,这一点也得到了较高评价。

  10月31日,执行附属机构对韩国政府申请入遗的济州海女文化给出了“准予列入”的意见。执行附属机构通过评审会对申遗项目给出“准予列入”、“不予列入”和“补充信息”等三种意见,而“准予列入”意见绝少被推翻。当天会议上,海女文化顺利通过表决并正式入遗。(记者 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872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