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时政 经济 文化 军事 地方 外交 社会 科技 评论 韩语 娱乐 旅游 时尚 留学 图片 TV 商务

韩检方起诉车恩泽 认定朴槿惠有共谋嫌疑

2016年11月28日 07:38:40 来源: 环球时报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检方27日表示,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强迫交易和贪污等起诉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身边红人、在圈内享有“文化界皇太子”之称的著名广告导演车恩泽。

  检方表示,车恩泽与崔顺实等人共谋,企图强制收购浦项制铁公司下属广告公司POREKA,并独家承揽政府项目,通过其广告公司承接大企业和公共机关广告等谋取非法利益。车恩泽还将其亲信安插到韩国电信公司,迫其开出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12万元)的广告大单。此外,车恩泽涉嫌从2006年1月到今年10月将自己运营的广告公司的10亿韩元资金挪为己用。

  韩联社称,目前,检方已掌握前总统大秘安钟范在朴槿惠的具体或默许性指示下滥用职权为崔顺实、车恩泽牟利的线索,认定朴槿惠有共谋嫌疑,将集中调查朴槿惠扮演的角色。26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第五轮大规模周末集会,敦促朴槿惠下台。(记者 李梅)

  (原标题:韩检方起诉“文化界皇太子” 称将集中调查总统朴槿惠)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80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