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秀肌肉秀团结 美军B-1B轰炸机飞越韩国

2016年09月14日 07:30:58 来源: 新华社

  为应对朝鲜上周进行的核弹头爆炸试验,13日,两架美国B-1B超音速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飞抵韩国京畿道平泽市的乌山空军基地上空。

  4架韩国F-15K和4架美国F-16战斗机伴飞这两架可携带核弹头的战略轰炸机,在韩国首都首尔以南约64公里处的乌山空军基地附近进行了低空飞行。乌山基地距“三八线”附近的非军事区约77公里。

  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表示,轰炸机飞越韩国展示了美韩军事同盟进一步增强军事威慑的能力,体现了美国对亚太地区关键盟友“不可动摇”的承诺。

  【警告朝鲜】

  美国原计划12日上午出动B-1B轰炸机对朝武力示威,但因关岛基地天气条件恶劣而把计划推迟了一天。

  飞行结束后,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在乌山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

  韩联社援引李淳镇的话说,如果朝鲜继续研制核武器,会遭遇“能动摇其政权根基”的报复性措施。

  两名将军同时表示,美韩军事同盟已做好履行相互防卫义务的准备,以应对朝鲜半岛及亚太地区的安全威胁。

  朝中社今年1月称朝鲜政府成功进行首次氢弹试验后,美国同样向韩国派出一架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进行“飞行秀”。

  美国空军今年8月将B-1B轰炸机部署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据称是要更好应对朝鲜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

  美国空军上世纪80年代开始启用B-1B轰炸机,该战略轰炸机在极低空时速可达1335公里。

  【加紧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成13日在首尔与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弘筠会晤后表示,美国与朝鲜以停止发展核武器为目的的真实、有意义的对话大门依然敞开。同时,“我们希望尽快出台含有新制裁措施的最强有力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金成同时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合作,将现有安理会决议的漏洞补齐。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海军巡航训练开启 107天停靠12个国家港口

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结束 多国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