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分析韩流走向: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2016年09月09日 08:07:4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8日报道,韩国媒体振兴基金会媒体研究中心8日发布了题为《韩流16年:透过新闻大数据看韩流时代·K-POP时代》的报告。

  报告对2001年1月到2016年6月15年半来24208篇韩流及韩国流行乐新闻稿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2000年代中期以前引领韩流的是SM旗下的H.O.T.、东方神起、宝儿等,但其人气仅限于东亚,但2009年以后,Wonder Girls、2PM、Gummy等陆续崛起,美国成为K-POP主要的消费市场。

  在涵盖影视剧、音乐等韩流全领域的新闻中,最重要的地区是中国,而日本在K-POP领域内占据重要地位。韩流新闻的主打内容约以7年为周期演变,2005-2006年前后是韩剧的鼎盛时代,2011年-2013年则是K-POP的天下。报告指出,在鸟叔PSY及其神曲《江南Style》走红全球的2012年到2013年,K-POP话题最为热门,但近来韩流缺乏创造新闻价值的机遇,处于蛰伏蓄势的阶段。

  韩流新闻的主要信源是政界人物和券商分析师,而因韩流而受益最大的产品是化妆品。 (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首尔多处博物馆将实行全年无休制

韩国推“汉江奇迹”申遗 30年间经济增速超8%

咖啡自习室韩国正当红 提供免费Wifi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4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