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慰安妇少女像将落户德国 系首次入驻欧洲

2016年09月07日 08:57:41 来源: 环球时报

  为迎接联合国《人权宣言》颁布68周年,德国弗莱堡市今年年底将在市中心矗立一座纪念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形象的“和平少女像”(也称“慰安妇少女像”)。目前,全球约有40座少女像,其中大多数分布在韩国国内,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有少女像,而弗莱堡市的少女像是落户欧洲的第一座。

  韩联社5日称,韩国水原市市长廉泰英当天表示,水原市已同德国友好姊妹城市——弗莱堡市就新雕像一事达成协议。廉泰英说,新雕像不仅是为纪念二战期间沦为日军性奴的女性受害者,同时也彰显两座城市促进世界和平的意愿。

  《韩国时报》称,弗莱堡市新雕像的人物形象同日本驻韩国首尔使馆门前的“和平少女像”一致。2011年12月,韩国市民团体在日驻韩国使馆门前安置和平少女像,之后两国为这座真人大小的铜质雕像多次发生摩擦,日本一度以拒付慰安妇赔偿金为要挟,要求韩国移除这座雕像。

  据了解,韩国政府和在海外的韩裔人士呼吁慰安妇权利、设立少女像的举动并非一帆风顺。今年8月,澳大利亚悉尼市的“和平少女像”落成前,引发澳大利亚日裔团体的强烈不满。 (记者 陆南希)

 

推荐阅读:

韩媒:76%受访韩民众反对撤去日本大使馆门前慰安妇铜像

日向韩慰安妇财团汇款10亿日元 韩称活动基础已具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68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