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美韩联合军演逾越底线

2016年09月03日 08:33: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9月2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2日发表白皮书,谴责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具有冒险性且逾越底线,警告美韩如果继续执迷于侵朝核战争演习,将付出惨重代价。

  白皮书指责“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对朝军事战略的直接产物,是逐年升级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实战演习。白皮书说,美国毫不掩饰地公开核战争装备及其打击能力,表明其侵朝活动已逾越底线,进入实施阶段。

  此外,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在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谴责美国一味对朝进行制裁和打压,称只要美国的核威慑还在,朝鲜将继续奉行经济建设和核武建设共同发展的“并进路线”。

  8月22日,韩美启动“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对此作出强烈反应,称美韩联合军演再次给朝鲜半岛带来“一触即发的核战争危险”,朝鲜人民军将维持“长期决战态势”。

 

推荐阅读:

(国际观察)韩美联合军演无益于朝鲜半岛稳定

朝鲜成功进行潜射导弹发射试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6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