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向韩慰安妇财团汇款10亿日元 韩民团表反对

2016年09月01日 10:49:5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日本政府31日向韩国慰安妇援助财团——“和解·治愈财团”汇款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00万元)。但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等慰安妇市民团体和受害者却表示反对。他们当天举行记者会声讨韩日两国政府强行履行慰安妇协议。

  他们表示,日本政府应该承认犯罪事实,正式道歉,据法律进行赔偿,明确真相,并进行相关历史教育,处罚相关责任人,以慰逝者之灵,这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因此韩国两国政府达成的慰安妇协议不能成为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办法。日本当天就支付的10亿日元表示,这不是日本政府的赔偿金,并不代表承认法律责任,因此日本政府的责任仍然保留。

  当天,在同一地点举办的第1246次“周三集会”上约有300人通过声明表示,谴责意图用钱遮掩历史真相的日本和朴槿惠政府的欺诈行为,要求废止韩日慰安妇协议。(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6名慰安妇受害者拒接受日方出资 称性质模糊

韩在野党议员提交决议案反对撤去慰安妇少女像

韩国首尔举行慰安妇受害者“记忆之地”竣工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