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外籍留学生数超10万 逾6成语言不过关听不懂课

2016年09月01日 06:50:3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31日报道,韩国教育部30日发布的《2016教育基本统计》显示,2016年在韩留学生人数为10.42万人,涨幅为14.2%,连续3年增长。但一份调查显示,韩国本科课程中,仅有36%的留学生具备听课必需的语言水平。

  据统计,由于学龄人口减少,韩国四年制大学的学生数连续2年减少,但外国学生数量却连续3年增加,这意味着韩国大学正在迅速国际化。但有批判指出,韩国大学为提高学费收益,在各项国际指标上获得高分,存在盲目招生的倾向。不少留学生韩语能力不足,甚至无法跟上课堂进度。

  首尔一所私立大学相关人士表示,教育部要求韩国高校接收韩国语能力考试3级以上的外国学生,但这并非强制措施,因此不断有韩语水平不足的学生入学。

  据公示网站“大学信息网”2015年资料显示,在有留学生的236所韩国大学中,仅56所学校有超过半数的留学生具备相应语言能力,首尔大学中语言能力充足的留学生比重也仅为39%,更有55所学校没有1名留学生达标。

  目前,韩国绝大部分留学生均为亚洲人,其中中国学生比重过高。据统计,学位课程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61.7%,以压倒性的优势位居第一,其后分别为越南(5.5%)、蒙古国(3.6%)、美国(2.5%)和日本(2.5%)等。(实习编译:虞许静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迎秋季毕业季 毕业生着学士服拍照留念

韩国大学举行“足”美人大赛 妹子们颜值亮了

韩国梨花女大来华建海外实习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