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全方位解析:无人驾驶汽车时代 谁掌握主导权?

2016年08月30日 09:44:04 来源: 中国网

  无人驾驶汽车何时能普及?

  世界汽车业争先恐后地发布无人驾驶说明会,表示:“预计2020-2030年可以看到无人驾驶汽车”。韩国现代汽车去年表示2020年将实现部分无人驾驶,2030年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美国福特公司于当地时间1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的福特研究开发中心召开了记者会,声明:“没有方向盘、加速器、制动踏板的第四阶段无人驾驶汽车将于2021年推出。”福特计划首先向大城市的优步等企业销售无人驾驶汽车,然后向一般消费者销售。

  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虽然已经可以灵活地应用部分无人驾驶技术,但是还没有召开正式的无人驾驶技术产品开发说明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上个月20日个人主页上表示:“‘零排放’和‘解放双手’是特斯拉的最终目标”,但并未阐述具体的目标。

  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S”

  特斯拉的部分无人驾驶功能称为“自动驾驶(Autopilot)”。自动驾驶作为感知车道和操纵制动的辅助性功能,需要驾车人至少四分钟握一次方向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