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英媒:韩国游戏商正面临来自中国厂家激烈竞争

2016年08月30日 08:50:31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28日报道,从在线游戏软件到手机游戏的快速过渡中,韩国传统的优势产业——电脑游戏制造业正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挑战。

  报道称,韩国的网络游戏制造商长期凭借大规模多人线上角色扮演游戏(MMORPG)主导着国际市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智能手机平台上玩游戏,韩国这一产业开始失去其竞争优势。

  韩国拥有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在线网络游戏市场,游戏产业是当地民众引以为豪的产业之一,也是人们最喜欢的娱乐方式。目前,韩国游戏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无法制作出在手机平台上广受欢迎的作品。

  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的调查显示,韩国基于个人电脑平台的在线游戏收入占全球市场收入的五分之一,但这比2012年28.6%的份额要少。据估计,韩国游戏去年的海外销量达到了32亿美元,增长了7%,较2007至2012年期间的两位数增长速度下滑明显。

  韩国游戏此前的成功源于开创了“免费增值”的商业模型,即用户可以免费进行游戏,但需要购买虚拟物品获得玩家优势。这一模型目前已被手机游戏成功运用。不过,在转向快速增长、开发迅速且投入较少的手机游戏时,韩国游戏公司却落于西方和中国对手的下风。一方面,韩国开发者削减对线上游戏的投入,将重心转向手机游戏的同时,他们在线上游戏的主导地位正在被海外游戏制造商动摇。另一方面,分析师表示,韩国公司太注重于图像密集的在线角色扮演战斗游戏,而这类游戏在用户中逐渐失去欢迎,被更为简便、迅速的游戏作品所取代。

  据报道,在韩国手机游戏商还未打开中国市场的时候,很多中国游戏商已经进入了韩国市场。比如中国开发的Mu Origin,已经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的五款手机游戏之一。

  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埃里克称:“五年以前,这样的事情是无法想象的。中国市场以前都是被韩国网络游戏所主导的,但是近年来很多中国手机游戏比韩国游戏更好。速度对于手机游戏的流行相当重要。从时间到市场的把握,中国比韩国做得更好”。

  韩国游戏产业的不景气导致了规模的缩减。据韩国经济研究所报告,当地游戏开放商的数量在2009年到2014年期间减少了30%,一些中等规模的亏损企业开始裁员。此外,一些大型企业的利润仍在缩减,公司的股价面临较大压力。

  专业人士表示,要想扩大海外用户数量,韩国游戏开发商必须注重多样化和区别化。分析师埃里克表示,韩国游戏开发商应该将扩增实境或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国际欢迎的题材中去,凭借新鲜、与众不同的竞争亮点打开国际市场。

 

推荐阅读:

原来韩媒眼中的中国“饭局”是这个样子的!

韩媒:中国自主研发客机成功首飞 跻身航空强国

韩媒:韩企业借中国网红开拓市场 成效比普通媒体高5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439851